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教师节专题>新闻发布中心>

名家进校园 “走进名著,让我们高尚起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6-01 09:16 坪山新闻网

“名著名家进校园”公益阅读工程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5月31日下午,由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深圳市秦韵文化传播机构承办的“四个一”系列活动之“名著名家进校园阅读工程”公益阅读工程走进坪山中学,全国语文教学研究专家唐建新为1000多名师生带去一堂《走进名著,让我们高尚起来》讲座,他以幽默轻松的演讲方式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教育局于2015年启动“四个一”进校园工作,“四个一”即指百部名著、百部电影、百首名曲、百幅名画。本次“四个一”系列活动名家进校园阅读工程,邀请众多名家、学者、教授走进深圳各校园课堂,为学生们讲述中外名著经典,进行百部名著佳作解读,提高学生的阅读写作能力。

讲座中,唐建新首先和同学们分享了“为什么要读名著”、“读名著的好处”,还指导学生们“怎么读名著”——听故事、看电视、看电影、看绘本,读图、读文、读网,还可以读同一本书分享交流。最后,唐老师还与坪山中学学子交流互动,学生们纷纷提问,唐老师都耐心为现场学子答疑解惑。

坪山区教科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名著名家进校园阅读工程,希望鼓励同学们多思考多阅读,扩大阅读量,对提高学生阅读鉴赏力和写作力,提升品格修养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学生提问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