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教师节专题>新闻发布中心>

坪山区领导与孩子一起过“六一”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6-01 09:01 坪山新闻网

区委书记吕玉印(中)在坪山实验学校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黄文伟)昨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区长陶永欣分别带队到坪山中心幼儿园、坪山实验学校,以及坑梓中心幼儿园、坑梓中心小学,给孩子们送去篮球、书本等节日礼物,并藉此向全区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和殷殷祝福。区委常委、区两办主任韩立清,副区长沈华新,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彭尧等,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日,恰逢坪山中心幼儿园开展庆“六一”游园活动,园区宛如欢乐的海洋。吕玉印一行刚到园内,就被孩子们可爱的笑脸、欢乐的笑声吸引。吕玉印对坪山中心幼儿园因地制宜发展健康特色教育项目给予肯定。在坪山实验学校,少先队员代表给吕玉印一行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欢迎他们到学校一起庆祝“六一”儿童节。先后观摩了学校部分学生社团活动后,吕玉印对坪山实验学校实施的体育、科技创客及无人机等多种素质教育校本课程给予肯定,并对该校办学7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在新少先队员入队典礼上,吕玉印祝孩子们身体健康、天天快乐,并寄语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为民族的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学习。

慰问中,吕玉印对区教育局提出的扩大公办优质学前学位供给、开办更多公办幼儿园惠及市民的工作思路表示认可,同时要求区教育局牵头成立区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邀请全国各地学前教育专家学者,为坪山区学前教育发展把脉。吕玉印还现场要求区建设部门加快坪山实验学校南校区建设进度,保质提速,尽快把优质安全的校舍交付学校。

陶永欣一行先后到坑梓中心幼儿园和坑梓中心小学开展慰问活动。在坑梓中心幼儿园,陶永欣俯身和孩子们亲切地聊天。在坑梓中心小学,陶永欣一行戴着孩子们送上的红领巾走进学校国画室、油画室、管乐训练室等,观看学校“百花园”特色课程展示。看到孩子们高水平的艺术课程作品,陶永欣赞不绝口。他对两个单位办学成效表示满意,勉励校(园)长要静下心来好好办学,以开放的办学理念经营学校。同时建议学校邀请成功企业家、留学海归高层次人才进校园给孩子讲课,开阔孩子们的眼界,在每个孩子心田播下一颗种子,引导孩子从小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

吕玉印、陶永欣表示,深圳实施东进战略,坪山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城,打造深圳未来发展新高地,讲的是总体目标,谋的是全体福利,儿童健康成长也应纳入考量范围,而且是各项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对于少年儿童,区委区政府不仅要创造条件照顾好他们,还要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培养好他们,教育孩子们向祖辈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时刻准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他们强调,对坪山少年儿童的教育,要立足于培养他们成为未来城市高素质公民,成为坪山及深圳可持续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他们寄语区教育系统工作者,教育是慢功夫,是一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事业,所有教育工作者不能只教给孩子们文化知识,更要细化夯实社会主义接班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教育工作。

数读

坪山辖区现有公办义务教育中小学15所、民办学校17所,公办幼儿园2所、民办65所,67所幼儿园中,普惠性幼儿园41所,占比63%;规范化幼儿园59所,其中省一级幼儿园1所,市一级幼儿园29所,区一级幼儿园18所。全区幼儿园可提供学前教育学位19800个,现有在园儿童18223人。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