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5类29项纪检监督执纪有了流程图

坪山在全市首创区级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标准操作规程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5-31 10:34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冉长军 通讯员 陈靖宇)日前,记者从坪山区纪委获悉,为规范监督执纪工作规程,坪山区纪委印发《坪山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标准操作规程(试行)》(以下简称“操作规程”),细化监督执纪工作流程和操作步骤,强化内部廉政风险防控。据了解,这是我市首部区级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标准操作规程。

记者了解到,“操作规程”分5大类29项业务,涵盖信访受理、线索处置、立案审查、案件审理和日常事务全过程。每项规程均明确了制作目的、工作依据、适用范围、范式文书、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等,并绘制了相应的流程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和实效性。值得一提的是,该“操作规程”在全市属于首创。

区纪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制定规程,区纪委力求建立监督执纪各环节的工作规范,推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内部管理工作流程化、精细化、规范化。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