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今年坪山区将拆除存量违建百万平米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7-05-31 09:07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陈亚境 石丽婷)近日,坪山区召开“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2017年工作部署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会上5个牵头单位及6个街道签订“军令状”:2017年坪山区将拆除存量违建114.46万平方米,清理被占用政府储备土地67.5公顷,并完成约73平方公里的地籍调查,为深圳东部中心建设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2016年,坪山区建立了各专项行动牵头单位工作联动机制并及时召开工作推进会,圆满完成了“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年度任务。其中,8个有具体指标任务的专项行动均完成100%以上,并获得4个“全市第一”:释放了约158.6公顷大型产业地块,释放量全市第一,并提前、超额完成2016-2020年期间149.33公顷的任务;清理107公顷政府储备土地,清理量全市第一;开展全市第一批建设用地清退区级验收工作,为全市相关工作提供了“坪山经验”;完成21.66公顷地籍调查,完成率619%,全市第一。同时,存量违建减少78.8万平方米,保持了坪山区永久性违建连续7年“零增长”的纪录;制定并上报了覆盖面积约36.3公顷的土地整备利益统筹实施方案,完成率全市第三,并提前、超额完成2016-2020年期间34公顷的任务。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