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新入户市民培训首课在老坑社区启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5-31 08:54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新入户市民培训 

深圳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汪飞龙)为弘扬深圳城市精神,探索新入户市民宣誓承诺和培训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市民素质,促进城市文明水平持续提升。5月27日上午,坪山区新入户市民培训首课在辖区龙田街道老坑社区启动,未来坪山区将依托各类平台开展新入户市民培训,强化现代市民观念,推行文明生活方式,增强新入户市民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在坪山区新市民入户讲堂首课培训现场,记者注意到,来自深圳书城的培训讲师主要由五个方面来讲解深圳,包括,精彩深圳,幸福深圳,创新深圳,未来深圳和成功深圳。让新入户市民全方面的去了解深圳的定位,来了就是深圳人,特别是城市归属感,愿意在深圳扎根、拼搏,去奉献自己的美好青春,融入深圳的大家庭。

记者了解到,日前坪山区探索开展的全市首个针对来深建设者的教育培训系列课堂———新坪山人融合学堂,解决辖区众多非户籍人口更好地融入城市,继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社会建设风景林工程后,推出的又一项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包容发展的一大举措。

 当前,坪山区实有管理人口65万左右,户籍人口与非户籍人口的比例达118,远高于全市1∶6的比例。那么,新入户市民宣誓承诺和培训及市级“新市民宣誓礼”等系列活动,将进一步让广大非户籍的坪山务工人员尽快融入坪山、扎根坪山,享受和户籍人口一样的基本公共服务。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