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坪山区社会治理创新之民情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5-27 14:57
分享:

民情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彭腾龙)5月26日上午,由坪山区委政法委主办的坪山区社会治理创新之民情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坪山区六和社区工作站顺利举行。坪山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叶华明、区群团工作部、区民政局以及各街道政法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坪山区义工联、相关社会组织、民情志愿者、市民代表等共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坪山区实施民情志愿服务项目以来,通过深入社区、走进群众,站在基层“接地气”的角度,广泛收集社会民生、社会管理、社会创新、公共服务等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民情民意,提炼出具有普遍意义的社会需求,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民生提供参考和建议。

会上,相关领导分别为坪山民情志愿服务总队、民情义工队和街道民情志愿服务分队授旗,给特约信息员、民情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

叶华明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民情志愿服务项目在社会治理领域的创新,要求继续壮大民情志愿队伍,提高民情信息写作能力,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人民发声、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指出了民情志愿服务工作要重点关注社会治理的矛盾调处、心理健康、矫正安帮、法律援助、诚信建设等领域,要通过社会化、专业化的方式发现、搜集、报送、处理、反馈民情信息,扎实做好社会问题源头治理;强调了做好社会治理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幸福的重要保障作用,要求所有民情志愿者从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社情民意出发,全面搜集、真实反馈,要求民情志愿服务项目监管人员及运营团队要充分保障民情信息上报渠道畅通,真正做到社情民意原汁原味上报,党政国策通俗易懂传达,让民情志愿服务成为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紧密联系的纽带。

据悉,坪山区民情志愿服务项目将充分践行坪山打造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制保障社会治理格局的理念,积极建立党委政府、社会组织、社会公众联动机制,分工负责、良性互动、优势互补,形成多样化治理模式,努力实现社会共治,积极探索社会治理创新新模式。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