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调解为百姓 化解纠纷促稳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5-27 11:34
分享: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彭远明 吴玲敏)5月25日下午,马峦街道在坪环广场举办2017年“人民调解宣传月”活动,旨在提高人民调解的社会知晓率,引导人民群众遇事找调解员。

活动现场搭设了近20米的宣传台、咨询台,街道14个普法成员单位共同参与,提供业务咨询、法律咨询、有奖法律知识问答等“面对面”服务。在业务咨询部分,共发放《人民调解宣传手册》、《法律实用读本》、《劳动法》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群众争相领取,气氛轻松活跃;在法律咨询部分,现场为群众排忧解难,接待了有关劳动、土地违建、买卖合同纠纷等法律咨询50余人次;在有奖法律知识问答方面,现场群众踊跃参与,回答正确的群众获得实用小礼品,而没有抢答成功的群众也表示,虽然没有获得奖品,但学到了法律知识也是另外一种收获。

有奖问答环节

据悉,马峦街道自成立以来,一向重视人民调解各项工作的开展,注重发挥人民调解组织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的作用,现马峦街道下辖的坪环、马峦、沙坣、江岭4个社区共设置了5个调解委员会,实现辖区调委会全覆盖,真正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人民调解组织”。辖区调委会自成立以来,共调处劳资纠纷、合同纠纷、婚姻家庭等矛盾纠纷共43宗。

接下来,马峦街道将开展“法律四进”活动,在街道、社区、企业和校园开展法律讲座。此外,当天的活动现场还设立了禁毒宣传展览,让辖区居民了解法律知识的同时也能了解更多的禁毒知识。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