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人大代表到区人民医院调研助推坪山卫生事业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5-27 11:44 坪山新闻网

人大代表现场调研区人民医院

座谈会围绕医院建设与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黄喜标)5月26日,坪山区一届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侨工委委员及部分人大代表来到坪山区人民医院调研,实地考察医院管理、运营、建设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围绕医院建设与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道超等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蒋道超一行首先走访了医院外围及部分科室,就停车难、“排洪沟”卫生及医院门诊情况进行调研。据了解,坪山区人民医院地处坪山老城区,门前人民街道路狭窄,高峰期交通拥堵现象十分严重;院区空间小,停车场容量有限,员工和就医群众停车难问题非常突出。虽然相关部门采取各种举措确保急救、消防通道畅通,但在高峰时段,该路段拥堵现象仍极为突出。医院希望相关部门加快推进已立项的智能化立体停车场项目,及早建成投入使用,有效缓解交通拥堵和群众停车难问题。

在随后的座谈中,坪山区人民医院负责人介绍了该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现状。近年来,该院规模不断扩大,医疗环境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稳步提高。在市级医疗服务质量整体评估中,2016年荣获“A级”,总体得分位居全市区属二级综合医院第二名。在全市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信用等级评定中获最高“AAA”级的好成绩。2016年还荣获坪山区第四届质量进步奖;荣获市级“健康促进(金奖)医院”、“医患和谐示范岗”、“巾帼文明示范岗”等,连年受到市卫计委表彰。座谈会上,各位委员、代表就医院发展过程存在的院区诊疗环境、社康中心标准化建设、停车等提出一系列可行性建议和意见。

蒋道超对医院在就医环境、医疗水平、服务质量等方面取得的突出业绩给予肯定。他表示,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对医院在发展运营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予以解决,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建设;同时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继续组织代表开展调研、视察活动,助推全区公立医院及全区卫生事业发展。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