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迅速落实玉印书记指示精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5-27 09:5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邱嘉熙 通讯员 孙聪林 郭军)日前,根据吕玉印书记在检查赤坳工业园粉尘企业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由马峦街道党工委书记孟晓贤带队,对辖区企业开展了地毯式排查整治,以铁的决心和手腕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当天下午,马峦街道分组对赤坳工业园的高乐高、鸿福、尚剑等19家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排风、除尘设施不符合要求,器材、物品乱堆放,以及危化品管理混乱等问题隐患逐一予以拍照取证,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逾期整改不到位的将坚决依法进行拆除,并予以顶格处罚。此外,对于安全生产隐患突出、不符合整治要求的企业,执法人员依法进行了查封,达不到安全生产标准的一律不予复工复产。在严格执法、铁腕整治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对企业经营者、管理人进行了安全生产教育,要求企业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规章制度、工艺设施、教育培训、标准化创建、应急救援 “五到位”,并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迅速整改,确保生产安全。

据悉,马峦街道办事处共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检查企业19家,查封企业15家,发现安全隐患180多处,发现整改安全隐患86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9份,迅速形成了高管严压、齐抓共管的良好整治氛围。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街道办事处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意识,计划用3月的时间对辖区200多家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清查整治,认真排查隐患,强化执法查处,限期整改治理,力争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处罚确保辖区安全生产稳定向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