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为落实人大代表建议提供制度支持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7-05-27 09:08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余俊杰 通讯员 黄喜标)5月26日下午,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圳市坪山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规定》,为落实好代表建议提供了制度支持。

坪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提出,人大代表对“一府两院”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是人大行使监督权的常用手段,而监督权是人大行使最为频繁,也是最能够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体现人大权威的一项权力。做好人大监督工作,要定好位、起好步,积极监督,为全区中心工作提供“人大智慧”、贡献“人大力量”。在区人大一次会议上,共收集了46条涉及多个领域的代表建议,孙新华表示这只是一个开头,强调代表建议不能“一提了之”要促落实,高效监督,既发声又发力。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