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学校签署食安责任书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5-27 09:07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书签署仪式

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俞培禹 舒琛)5月26日上午,坪山区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书签署仪式在坪山实验学校会堂举行。坪山食药监管局、区教育局、区城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全区各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及安全主任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签署责任书

当天上午,坪山实验学校、坪山高级中学、龙翔学校、坪山区第二小学、坪山中心幼儿园等五所学校代表与区教育局、区城管局、坪山食药监局现场签署了《深圳市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书》,其余91所学校、幼儿园也将在6月15日前完成签署工作。

据了解,坪山区历来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近两年来,更是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严格按照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6部门下发的《进一步加强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省、市有关工作部署,齐抓共管,不断提升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水平。一方面严防风险,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区食药安办印发了《坪山新区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明确了未来三年治理工作目标,并形成了32项工作责任清单,积极推动教育、城管、卫生、食药、公安等部门以及街道落实各自监管责任。

另一方面狠抓管理,全面推进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规范化管理。教育、财政、食药监管三部门联合印发了《坪山新区学校食堂管理暂行办法》,引导、鼓励、资助学校加强升级改造、提升食品安全水平,从制度上保障学校食品安全。目前,全区共有学校食堂100间,其中A级9间,B级91间,量化等级优良率达100%,所有学校食堂均实施了“明厨亮灶”,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划定了严管区。

下一步,坪山区将根据《责任书》的职责分工,各监管部门和学校各司其职,进一步加强学校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管理,携手共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