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专项资金又可申领资助了!单项最高补贴100万元
来源:读特客户端
发布日期:2017-05-26 07:5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为加快推进打造深圳标准相关工作,支持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产业联盟开展标准建设,2017年度打造深圳标准专项资金资助第二批(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申报工作开始了。

  本年度打造深圳标准专项资金资助申报采用网上申报方式,请各单位登陆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网址:https://www.szscjg.gov.cn/)进行网上申报。网上受理审核通过后,申报单位须在5个工作日内按《2017年度深圳市打造深圳标准专项资金资助第二批(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申报指南》要求将书面材料提交至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

  一、申报时间

  从2017年5月26日起,截至到2017年6月26日。

  二、申报对象

  在深圳市注册(登记或依法设立)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产业联盟(财政核拨单位除外)。

  三、申报项目范围

  (一)国际标准制定、修订项目

  (二)国家标准制定、修订项目

  (三)行业标准制定、修订项目

  【读特新闻+】

  深圳设立标准专项资金 单项最高补贴100万元

  记者从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了解到,根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打造深圳标准构建质量发展新优势的指导意见》,深圳市在整合实施标准化战略资金和各市级专项资金中标准研制资金的基础上,设立了打造深圳标准专项资金,单项最高补贴100万元。

  深圳市财政委、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联合制定了《深圳市打造深圳标准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明确了资助对象、范围、条件及标准。该专项资金是指市政府每年从市财政预算中安排用于支持我市标准建设相关工作的专项资金(以下简称专项资金)。专项资金资助的项目,应当符合深圳市的产业政策和发展方向,资助范围包括标准制定或修订、标准试点或示范建设、深圳标准认证、标准服务机构培育、深圳标准理论研究、深圳标准人才培育、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承担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机构工作、承办国际标准化组织年会和学术研讨会及国内重大标准活动等。

  在国际标准制定、修订项目上,主导国际标准制定的,按项目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的资助;主导国际标准修订的,按项目给予不超过40万元的资助。在国家标准制定、修订项目上,主导国家标准制定的,按项目给予不超过60万元资助;主导国家标准修订的,按项目给予不超过20万元资助。在行业标准制定、修订项目上,主导行业标准制定的,按项目给予不超过30万元资助;主导行业标准修订的,按项目给予不超过10万元的资助。在深圳标准制定项目上,主导深圳市技术标准制定的,按项目给予不超过10万元资助;主导深圳市团体标准制定的,按项目给予不超过8万元资助。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