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三赴外地招考教师116人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7-05-26 13:4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刘育銮)昨日,记者从坪山区教育局获悉,该局三次赴外面向2017年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考教师,招考最终入围116人。

自今年4月份以来,坪山区教育局先后三次赴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公开招考教师。记者了解到,今年坪山区教育系统首次将招考对象限定为重点大学应届毕业生,在招聘对象条件上作了新的提升和严格限制,着眼于从源头上引进更优秀人才、提升坪山师资队伍未来竞争力。

据介绍,此次招聘的教师本科学历79人,占比68.10%,研究生学历37人,占比31.90%,与去年同期相比研究生入围比例提高9.68个百分点。此次招聘境外院校毕业生3人,占比2.59%;985工程院校毕业生16人,占比13.79%;部属师范院校毕业生23人,占比19.83%;211工程院校毕业生39人,占比33.62%,与往年相比重点院校入围比例提高22.20个百分点。

此次招聘创新方式,基于东北和华中招考对象综合素质较高这一实际,现场招考由以往面试+笔试(各占50%)计算总成绩的方式改为主要通过面试录取。面试程序由以往的结构化面试升级为模拟讲课(片段教学)+结构化面试,更加全面考察招考对象在教学、思辨等方面的能力。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