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开展依法行政专题讲座 增强干部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能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5-26 09:02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依法行政专题讲座

深圳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刘梦丹)5月26日下午,坪山区开展依法行政专题讲座,邀请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胡建农作主题为“当前我市法治政府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主旨讲座,区领导陶永欣、代金涛、刘国红、韩立清、张宗武、陈华平,区直各单位、各街道办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活动。

据了解,胡建农是我市首批引进的法学专家,先后在市人大法工委办公室、市法制办等部门工作,具有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市人大工作期间,参与审查制定了深圳经济特区住宅区物业管理条例、审计条例、人才大市场条例等一批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法规,为建立和完善特区法规框架,推动改革开放作出了积极贡献;到市法制办工作后,又积极推动建立了政府法律顾问、法制协调等制度,带领市法制办的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讲座中,胡建农围绕如何认识深圳建设法治政府的意义和优势,如何适应法治政府建设新的要求和变化,如何抓住法治政府建设中的工作重点,如何避免和解决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胡建农运用理论与实例紧密结合的方式,阐述了政府依法行政中易出现的问题及其法律对策,讲座内容丰富、案例鲜明、分析深刻。“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实用性强,对我理解法治政府内涵,工作中如何用好法治手段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讲座结束后,参加讲座的一名干部说。

区长陶永欣在会上表示,坪山作为深圳最年轻的行政区之一,在法治建设、依法行政等方面,都需要按照行政区标准进一步建章立制,严格规范。他要求各单位和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把此次讲座精神落实到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能力,为建设深圳东部中心提供有力法治支撑,为深圳市加快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