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区人大代表建言献策 推进坪山生态环境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5-26 08:55 坪山新闻网

区人大代表听取坪山生态环境建设情况报告

深圳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黄喜标)5月25日上午,坪山区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调研坪山生态环境建设工作,听取近年来坪山生态环境建设情况报告,并就坪山河流域的综合整治积极建言献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杰三,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和城建环资工委全体委员,以及部分区一届人大代表参加调研会议。

会上,区环水局主要负责人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坪山黑臭水体整治、污水网管工程,以及内涝点、入河排污口整治,并重点介绍了坪山河道综合整治情况。坪山区以流域为单元系统规划治水提质工作,根据流域水系的特点,划分为坪山河和龙岗河2大流域,主要包括坪山河“1干流+11支流”、龙岗河3条支流综合整治等工程,预计完成工程项目总投资58.6亿元。坪山将通过对河道拓宽、清淤疏浚、生态绿化修复等,保障河道防洪安全,改善周围居民生活环境及周边水域水质。

“完善河岸绿道系统需将水体考虑进来,保证枯水期河道中也有足够的水,要建立长效机制来实现坪山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调研会上,人大代表纷纷就坪山河流域综合整治的前期规划设计、工程建设管理、后续管理养护以及河流周边污染企业搬迁,实现产业升级等方面提出中肯建议。

林杰三在会上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坪山人民的母亲河,坪山河流域的综合整治工作在深圳美丽东部新城建设中,是一项长期性、综合性、系统性的工程。区环水局统筹推进这项工作,有规划,有措施,有落实,有成效,区人大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为促进坪山经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