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不定期整治200家“厂中厂、工业园”

坪山保持高压态势全力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5-25 09:0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冉长军 通讯员 刘桂香)昨日下午,记者从坪山区召开的“厂中厂、工业园”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5月至12月,全区将不定期对辖区200家“厂中厂、工业园”进行专项整治,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标准的企业坚决依法查封。坪山区委常委、副区长代金涛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街道和社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全区“厂中厂、工业园”业主、各股份合作公司负责人30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坪山区自5月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厂中厂”及工业园为重点的安全生产联合执法行动,形成安全生产监管合力,保持安全生产执法高压态势。行动主要以查无照、纠违规、重惩处、强监管、严规章为主要手段,力争通过半年多时间的整治,使全区“厂中厂”各类违法违规现象得到根治。

坪山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所有“厂中厂”均列入整治范围,重点检查出租方和承租方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防安全、违法经营、安全培训教育、应急预案等十大内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动员部署、第二阶段全面实施、第三阶段总结提高。会上相关职能部门介绍了“厂中厂、工业园”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代金涛表示,“厂中厂”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突出,监管和整治任务十分艰巨,各职能部门、业主一定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严格落实好安全监管、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他强调,出租方、承租人双方要按照“谁出租谁承担责任、谁生产谁承担责任、谁经营谁承担责任”的原则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街道办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职责,全面排查梳理辖区“厂中厂、工业园”,按照职责分工,加大整治力度,严格落实整治措施;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工作,各司其职,加强条块联动、形成合力,做好源头防控,坚决取缔安全生产监管不到位、消防隐患整改不到位的“厂中厂”。

会议还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以血的教训提醒各职能部门、各业主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