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小村庄与世隔绝 村民做菜不用油
来源:腾讯
发布日期:2017-05-23 06:5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看与世隔绝部落生活现状

  摄影师Rehman Asad在2017年年初,来到孟加拉国东南部的一些与世隔绝的小村庄,并记录下这里村民们的生活。

  在这里男人主要上山狩猎,女人们负责带孩子和做所有的家务活。

  Rehman说当地居民的家园都是由竹子和木头建造,每座房屋都有三个或三个以上的房间,通常有卧室、厨房、客房和储藏室,还有一个小阳台,他们没有家具,也没有电。

  这里的人主要吃米饭、青菜和一种特制的鱼干,有时还会吃打到的野物。他们做菜不用油,也不用任何香料,部落里的村民说这样可以保持食物本身的香味。

  这些部落的村民生活非常简单,没有任何奢侈的物品。无论男女老少通常都是赤脚走路。

  就总体上的信仰而言,部落人主要还是会崇拜自然,大部分的人都是有神论者,在节日里,他们会边唱歌边跳舞,然后用长矛杀死一头牛用来祭祀。

  当然,节日的狂欢是短暂的,回到了日常生活的村民依然繁忙和艰苦,Rehman说他希望记录下这些原住民的生活方式,让外面的人了解他们的文化与生活。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