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全民助残,幸福启航

坪山区第七届“助残日”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5-23 09:19 坪山新闻网

9家单位获颁发“扶残助残、爱心楷模”奖牌

节目丰富精彩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黎东)为进一步营造“人人关爱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弘扬扶残助残良好新风尚,5月22日,坪山区残联举办第七届“助残日”文艺汇演活动,深圳市残联理事长侯伊莎、坪山区民政局等相关局办领导一同出席并观看了演出活动,区残疾人朋友及家属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此次汇演活动。

市残联、坪山区各局办领导共同参观坪山区残疾人服务项目展

活动开始前,市残联、坪山区各局办领导共同参观坪山区残疾人服务项目展,深入了解各服务项目特色,对项目服务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随后参观了残疾人朋友展示的丝网花、泥塑、面点和书法作品等,对残疾人朋友精湛工艺大为称赞。

演出开始前,现场播放了坪山区残疾人服务宣传片,对坪山区各项特色服务内容及取得服务成果进行特别介绍,并向坪山区坑梓社区基金会、深圳市中金安建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颁发“扶残助残、爱心楷模”奖牌,以表彰各单位对坪山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管弦乐演奏《欢乐的节日》

演出活动在坪山区高级中学管弦乐演奏《欢乐的节日》的轻松、欢快、愉悦的旋律中拉开序幕,随后石井街道残联带来的音画诗《将进酒》,通过琴、萧、舞配合朗诵、书法精彩表演,抒发了残疾人朋友不怕逆境,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带来的非洲鼓《红日》,表达了残疾人朋友对命运的不屈,不放弃,像红日一样点燃真正自我,充分展现了残疾人顽强不息的精神,赢得台下观众阵阵鼓掌声,该表演也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演出活动在马峦街道残联舞蹈《盛世鸿姿》清新、淡雅、流畅的水墨风舞蹈表演中落下帷幕。

据悉,“助残日”期间,坪山区残联将陆续举办社区宣传、书法摄影大赛、“蜗牛杯”乐跑、励志电影赏析、户外交流拓展、走访慰问住院精神残疾人等活动,大力营造“助残日”节日氛围,极大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促进残健共融。

节目丰富精彩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