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将对8000余名建设工程从业人员安全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5-23 08:56 坪山新闻网

建筑工人利用VR体验安全操作流程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莉)5月22日下午,坪山区成功举办辖区建设工程从业人员全员安全培训启动仪式暨“安全教育日”活动现场学习会。坪山将从6月至12月将开展80期建设工程从业人员全员安全专题培训。区委常委、副区长代金涛,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在监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监理单位项目总监、专业监理工程师等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暨学习会。

据了解,坪山区建设工程从业人员全员安全培训工作将于6月至12月展开,每月平均开班10期,计划开展80期。全区8000余名建设工程从业人员至少进行一次安全专题培训。

2017年以来,区住房和建设局创新工作思路,扎实推进飞行检查、交叉检查、重大危险源“培训+检查+执法”等措施,不断加大安全执法力度,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076人次,检查工地269次,发出日常检查意见书361份,发出省动态扣分通知书151份,提请立案处罚37宗,已处罚16宗,保持了建设工地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实现区在监工地零事故。

建设工程从业人员全员安全培训

当天的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施工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及案例、典型的施工伤亡事故案例分析、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及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及临时用电安全规范、高空作业规范等,培训将主要以邀请专家授课集中培训方式为主。据了解,为了让从业人员体验电击、高空坠落、洞口坠落、脚手架倾斜等效果,坪山部分建设工地还安装了VR安全体验馆。

代金涛要求,各建设单位要以此次全员培训和“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务必将安全教育培训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各单位要对症下药,狠抓落实,在排查方式上要按照“五查”要求,做到全面排查、专项检查、日常巡查、企业自查、联合督查相结合,常态化、专业化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同时,安监局、住建局要加强监管,按照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全面加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对出现安全生产制度不落实的严肃追究责任。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