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坪山最干净有序街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5-22 17:26
分享:

打造坪山最干净有序街区

坪山大道环境提升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肖海强 阮阿萍)3月24日上午,坪山区碧岭街道召开实施整洁优美、精致管理,打造坪山“最干净有序街区”动员大会。记者现场获悉,该街道将结合全市打造“全国干净城市”和“世界著名花城”的目标以及“一城一区二带”的街道发展定位,全面提升辖区市容环境和居民生活品质,打造坪山“最干净有序街区”。

今年是坪山区的行政区元年,按照“质量提升突破年”的部署要求,碧岭街道牢固树立“东部中心”观念,突破“郊区”思维,以问题与需求为导向,创新城市管理治理手段,提高城市管理标准,加快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全方位整治市容环境“脏乱差”现象,建立责任到位、监督有力、运转高效、科学规范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打造坪山“最干净有序街区”,实现管理上台阶、环境大改善、百姓得实惠。

记者了解到,碧岭街道成立了以街道“一把手”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将通过“四把抓手”来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集中精力把工作重心调整到创建工作中来。同时,该街道建立城市管理协同联动机制,以“整合力量、统一指挥、辖区包干、快速联动”为工作方针,创新城市管理手段,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打造“一中心、二组、四队”的市容管理运作体系。加大投入,加强保障,各部门将根据辖区实际情况,针对重点难点问题,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整治行动,做到整治一处、巩固一处,并及时组织“回头看”活动,确保违法行为不回潮反弹。落实包干责任制,将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点、明确到人,奖优罚劣,实现管理责任的全覆盖。

当天的动员大会结束后,碧岭街道执法队工作人员立即前往沙坑二路,对市容环境进行整治。据了解,碧岭街道从3月10日开始,在碧岭社区开展为期100天的市容环境 “百日攻坚”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使碧岭社区市容环境面貌有质的提升。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