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登山清洁马峦山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5-22 16:4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肖海强 阮阿萍)近日,碧岭街道100余名工作人员沿马峦山登山道徒步11公里,沿途宣传环保理念并清理周边垃圾及杂物。这是该街道开展的“红五月·寻找坪山河的源头”环保志愿活动。

当日,在街道篮球场举行了简单的启动仪式,100多人从东部华侨城出发,沿着马峦山郊野公园登山道徒步前行,直达马峦山北大门,全程约11公里。整个徒步线路在沿途设置3个补给点,参与人员只要完成相应的团队竞赛小游戏,就可以到补给点盖章领取相应的奖品。

一路上,参与人员一边欣赏着沿途优美的景色,一边不忘捡拾沿途垃圾杂物,以实际行动宣传环保理念,呼吁大家珍惜爱护碧岭的绿水青山。“这次活动既锻炼了身体,也清洁了马峦山”街道工作人员彭先生表示,“就是沿途不少垃圾让人有点心痛,希望市民在登山过程中自觉践行环保理念,不乱丢垃圾,保护身边的美景。”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捡拾垃圾56袋。

据介绍,碧岭具有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坪山人的母亲河———坪山河发源地就在其辖区的马峦山脉。此次活动既是母亲河的寻根溯源,也是环保理念的身体力行,旨在号召广大市民珍惜爱护碧岭的绿水青山自然资源。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