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频道中心>坪山日志>

坪山区领导带队到文博会家居园分会场调研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5-16 09:01 坪山新闻网

区委书记吕玉印(中)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筠(右)到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调研。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昨日,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带队到文博会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调研,在走访了解该园区总体布局、战略规划、创新产品等情况后,吕玉印指出,家居文化创意园要更好地将中国家居传统文化进行传承和包装,吸引更多人关注,带动家居产业更好地发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筠参与调研。

吕玉印一行首先来到文化创意园家居创意设计大厦,在园区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智能家居体验展、全国家具专业高校优秀毕业生作品展等。同时,了解该园区的总体布局、战略规划、产品风格、创新理念等。

据了解,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由深圳市家居行业协会牵头,联合坪山区8家大型家居企业共同打造而成。园区项目总规划建筑面积100万余平方米,划分为家居企业总部集聚区、家居创意设计大厦、时尚创意产业联盟基地,拟打造成“文化+休闲”家居文化圈,推动家具单项产业向家居复合产业聚集的跨越式发展。该创意园连续2年成为文博会分会场,本次展会由坪山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市八大家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展会将持续至5月18日。

调研中,吕玉印对文博会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展区内的产品设计、创新理念等表示肯定。他指出,中国古代家具文化源远流长,工艺精湛,极具艺术欣赏价值和文化传承价值。他表示,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可以尝试将我国各个朝代的家具理念、文化、产品在文博会上进行展示和传播。同时,整合传统制造与现代设计创意,将古代与现代家具文化元素进行融合,把家具文化串珠成线,吸引更多专家学者的关注。此外,吕玉印要求园区要多举办专题性活动,扩大影响力,带动家居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