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羊城晚报:借力文博会,展现人文坪山

来源:羊城晚报 发布日期:2017-05-16 17:13 坪山新闻网

5月9日上午,第十三届文博会坪山区分会场主题活动——2017深圳(坪山)国际雕塑展在位于马峦街道马峦山路一号的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启幕。本届雕塑展以“突进:雕塑中的城市精神”为主题,既展现坪山区新一轮跨越式、突进式发展的新态势,也表达雕塑艺术在快速城市化进程中的“突进”作用,从而起到打造城市形象、提升大众审美的功能,为连接城市空间与市民生活开辟新的审美通道。

展览共分五大单元:特别推介单元、城市精神单元、空间跨界单元、观念突进单元与雕塑坪山单元,以雕塑、图像、视频与文献等多重方式呈现出艺术家们对城市精神的思索,以及艺术观念与在地精神的融汇与绽放,也从文化艺术角度传达坪山改革发展建设的精神与决心。

据介绍,此次展览学术委员会由中国文联副主席潘鲁担任主任,孙振华担任副主任,陈育强、王明贤、张宇星、唐尧、冯原、樊林、冯峰等担任委员,以引领展览的高度与学术方向。特别推介单元环节邀请了公共艺术家盛姗姗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董书兵参展。

近年来,坪山区一直致力于文化兴区,大力开发文化创意产业,不断丰富深圳东部中心的文化内涵。马峦街道系成立街道以来在文博会上首次亮相。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马峦街道将依托现有马峦山郊野公园生态文化,大万世居客家文化,东江纵队纪念馆红色文化,把文博会分会场带来的文化集聚效应纳入街道文化建设体系,为市民谋求更多更好的文化福利。(胡振华 梁子聪 孙聪林 吴玲敏)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