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坪山搭建与全国艺术家交流平台

全国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举办暨富裕高创作基地揭牌
来源:羊城晚报 发布日期:2017-05-16 16:11 坪山新闻网

龙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玉红参观名家书画展

10日,由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书画艺术委员会、坪山区美术家协会、龙田街道联合举办的“美丽鹏城·全国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暨富裕高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龙田街道举行。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书画艺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陈琳,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高正石,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董玉斌,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坪山区美术家协会主席蒋国祥,书画家过渊、黄惠边、高坤水等参加活动。

坪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吴玉雷致辞表示,此次邀请展在文博会期间举办,为文博会坪山分会场系列文化活动作了丰富的补充,活跃了坪山文化氛围。富裕高创作基地的成功揭牌,搭建了深圳坪山与全国艺术家的艺术交流平台,希望创作基地从顶层设计、蓝图构思到项目落地,以更多更好的文艺元素,讲好坪山故事。

创作基地顾问高坤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带来的花鸟画作品,如鸡鸭鹅、农作物、向日葵等,题材比较接地气,是街头巷尾都能看得见的,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文化下基层”与“艺术到民间”的一种回归,希望给市民朋友带来美的享受。龙田本土山水画家黄惠告诉记者,富裕高创作基地落户龙田,体现出东进战略文化先行的意义。这次邀请展,让市民在家门口便能得到中国一流书画家的艺术熏染和文化陶冶,与深圳文博会及各区文化建设交相辉映,为今后培养和激发本地市民去追求艺术和学习艺术,起到直接作用。

据悉,富裕高创作基地,是经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书画艺委会核准,在深圳设立的唯一一家文创基地,特聘请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书画艺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陈琳,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美术学院教授高玠瑜,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齐英石,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著名山水画画家黄惠边,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罗湖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高坤水等为该创作基地顾问。截至目前,创作基地入驻书画名家有高正石、张维忠、蒋彦、薛云祥、高维洲、张海鸿、高永谦、陈墨昂、高劲松、牛爽等。此次创作展计划5月17日结束。

(胡振华 刘林锐 欧佛泉)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