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坪山督查餐饮场所控烟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7-05-15 08:44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韩志波)昨日,记者了解到,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执法人员联合市控烟办、市控烟协会、坪山区控烟义工以及多家媒体,突击检查了坪山区坑梓街道人民路附近餐饮服务场所。

当天,正值餐饮服务场所就餐高峰期,执法人员突击检查餐饮服务场所。记者了解到,本次督查主要包括场所内是否有违法吸烟者,工作人员有无及时劝阻;是否有提供烟灰缸等违规烟具;场所是否按要求张贴禁烟公告和禁烟标识;场所是否建立控烟管理制度、指定控烟责任人;是否对场所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等多项内容。在当晚督查行动中,共检查餐饮服务场所6家,其中两家餐饮服务场所因违反了《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控烟职责落实不到位被当场处以书面警告处罚,责令限期改正。另有3名违反规定的消费者被口头教育并罚款50元。

下一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将继续以“无烟坪山”为目标,积极组织人员加强对辖区内餐饮场所开展控烟检查,加大对餐饮服务提供者以及就餐人员控烟的宣传和教育,努力营造市民满意的无烟环境。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