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嗨起来!金龟小镇带来无限艺术想象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5-15 08:48 坪山新闻网

观看“在地计划”艺术展。

和艺术作品来个自拍。

文博会金龟露营小镇揭牌现场。

沙画创作。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5月13日,幽静安逸的金龟嗨起来。以“又见古村漫溯金龟”为主题的文化创意专场活动启幕,吸引千余名市民前往,在这里感受文博会期间不一样的金龟露营小镇。

1717众创空间、“在地计划”今地ART19人艺术邀请展给你带来无限想象;第二届萤火虫草地音乐会带来清新和浪漫;如果你想寻找古色古香、独特新奇的宝贝,金龟帐篷市集周可以满足你……整个文博会期间,金龟露营小镇系列活动以文化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为主线,凸显“文化+”新兴业态,向社会各界展现生态优美、人文荟萃的新坪山,提升坪山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活动由坪山区委宣传部(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市绿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1717众创空间高校人群的创新创业平台

依托坪山区文创产业政策,金龟露营小镇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市大任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在开幕式上举行了“1717众创空间”校企合作签约仪式。“1717众创空间”是深圳市绿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高校人群提供创业服务,创新推出的联合办公空间。通过实施联合办公、租金减免、创业指导、提供启动资金等,为高校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依托金龟露营小镇平台,进行教育、培训、创意、文化、旅游相关产品研发和项目培育,打造坪山区首个集教育创意、文化、旅游等为一体的高校众创空间和时尚创意青年社群,提升区域活力。

“在地计划”就地取材创作的艺术展

作为文博会金龟露营小镇专场活动的重头戏和活化社区项目,1717众创空间还引进了今地ART。当日,“在地计划”艺术展邀请了活跃在深圳的19位极具影响力的艺术家郑中国、杨光、陈封等。他们通过对金龟的实地考察,利用当地现有材料就地创作了《时光盒子》、《粗粝》、《茧》等24件艺术作品,展品从不同角度诠释了艺术家对展览主题的理解。

1717众创空间将通过开展艺术家驻地计划,定期举办自然装置艺术活动并进行艺术衍生品开发,全面提升社区艺术氛围;开设萤火虫自然课堂,与省内青少年教育机构深度合作,提升青少年素质;打造萤火虫照亮计划,为社会提供自然环保、社区服务、免费课程、线下体验等公益活动。

萤火虫音乐会雨中的浪漫

当日14时,萤火虫草地音乐会——小弹唱live草地音乐会在金龟露营小镇露营操场举行。歌手林小明、芭乐组合、Vibe乐队等带来《寂寞的季节》、《爱你在心口难开》、《告白》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歌曲,带动现场观众大声合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赖沛群跟着老师来参观金龟民宿。音乐会现场,她和同学们挥舞着手臂和歌手互动,还开玩笑地告诉记者:“我是个文艺青年,细雨配合音乐,很浪漫,很放松,就是缺了个男朋友。”

金龟帐篷市集周手工艺品带回家

为了让文博会专项活动更丰富,金龟露营小镇还组织开展了金龟帐篷市集周活动,邀请一些有创意的手作人、匠人等在草坪上、帐篷里展示自己的手工艺品制作过程。记者在现场看到,集市上创意饰品、扎染服饰、花艺、客家茶果、客家黄酒等各类小商品玲琅满目。“我很喜欢客家美食,尤其是客家黄酒,这次一定要带些回去。”从罗湖赶来参加活动的市民王女士说。

“借助文博会的平台,金龟露营小镇将定期举办文创市集,欢迎有想法有创意的年轻人来参加。”工作人员汪凤说。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