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九大重点项目助推“创新坪山”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7-05-15 08:4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罗国淮)云轨来了!近日,坪山云轨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动工。据悉,包括云轨项目在内,坪山区今年第二季度开工的重点项目共9个,总投资额高达106.168亿,今年计划投资37.8亿元。其中基础设施类项目6个,产业发展类项目2个,城市更新类项目1个,这些项目从改善民生到打造高端创新载体,助推“创新坪山”发展。

坪山云轨项目一直备受市民关注。据了解,坪山区云轨旅游示范线全长约16.7公里,设站14座,项目总投资约41.75亿元,分两期建设,车辆采用中运量跨座式单轨,最高运营速度约每小时80公里。该项目一期工程已于近日开工,计划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线路主体敷设,2018年6月30日完成工程建设。而另一受市民关注的重点开工项目是总投资60亿元的正奇未来城,该项目地处中心区的核心位置,坐拥坪山行政办公、商务会议、会展商贸、文化旅游等丰富资源,是坪山区“一极两廊三城四区五基地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坪山中心区总部办公的地标性建筑群,将成为坪山吸引高端企业和高级技术人才的重要载体,将为坪山区的经济增长拓展新的空间、创造新的活力,成为区经济增速的新引擎。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