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区全力打造“东部法治高地”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5-12 12:5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邱衍习)昨日,记者从坪山区司法工作暨法治街道(社区)创建工作会议上获悉,坪山将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全面推进司法行政和法治街道(社区)创建工作,打造“东部法治高地”。坪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映中,副区长、坪山公安分局局长王德明参加会议。

坪山区瞄准打造“东部法治高地”目标,全面推进司法工作改革、创新、发展,将打造“社区矫正基地和公证服务”两个平台,着力落实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法治创建、规范司法监管、矛盾纠纷调处、队伍素质提升等5项行动。坪山区将设立高效便民的公证处,进一步解决辖区企事业单位、群众办理公证业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同时,坪山区将引导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等法律服务人员积极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探索服务经济、服务民生、服务法治的新途径;进一步构建大法援格局,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加快基层法律服务布局调整,引导基层法律服务力量向街道、社区延伸,推动实现基层法律服务全覆盖。

李映中表示,全区司法行政和法治工作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任务,在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中发挥作用,重点在做好人民调解、规范社区矫正、提高法律服务水平、创建法治街道(社区)、加强法治坪山建设等方面下功夫。要建立工作推行机制和领导责任制,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肯定了坪山区司法行政工作在强基础、补短板、立规范、出创新、抓队伍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坪山区作为全市法治创新的重要基地,在打造“东部法治高地”上将大有可为。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