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对重点行业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5-12 12:5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冉长军 通讯员 余国宝)昨日,坪山区安监局组织召开全区重点行业专项整治推进会,强调对重点行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全力以赴推进5个重点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坪山区委常委、副区长代金涛,区安监局、各街道分管领导、安监办负责人及企业代表40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重点行业专项整治从今年1月开始,前4个月先后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及石油管道、粉尘涉爆等5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坪山区安监局对接下来的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企业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建立5个重点行业微信工作群,强化工作监管和指导。随后,企业负责人签订《坪山区重点行业安全生产承诺书》。接下来,坪山区继续保持绝对高压态势,对不符合整治要求的企业,该查封的查封,该取缔的取缔。

代金涛强调,企业要以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重,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要重点推进落实“两个主体责任”,政府要落实好安全监管主体责任,要加大重点企业监管力度,重点开展“回头看”工作,同时还强调要加强安监队伍廉政建设,坚决抵制执法人员不作为、吃拿卡要等行为。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