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雕塑界大咖论“雕塑坪山”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7-05-11 10:4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一个城市的文化艺术对提升城市品质、塑造城市形象乃至推动城市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届坪山雕塑展核心主题为“突进:雕塑中的城市精神”,正是想藉雕塑艺术直观诠释坪山城市精神,连接城市空间与市民生活,打造城市形象,提升大众审美,为连接城市空间与市民生活开辟新的审美通道。

本届文博会坪山雕塑园分会场特设“雕塑坪山”单元,邀国内外艺术家,结合坪山文化底蕴和城市规划,对“坪山大道”“中心公园” “大万世居” “马峦山”等地标作出城市雕塑创意,探索展现坪山城市精神和人文艺术风采。

继“雕塑与城市精神” 论坛后,“雕塑坪山”学术研讨会圆满召开,雕塑艺术家盛姗姗、陈克、张松涛、张燕根、杨志强、张宇、杨光、吴德灏、马涛等对各自创意方案讲解,坪山雕塑学术委员会代表进行点评、互动,为“雕塑坪山”下一步推进发展提供很多宝贵意见,研讨会由韩湛宁主持。

研讨会上,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坪山对待城市雕塑的方向和姿态很好,以后更多吸收市民的意见和态度,但雕塑和公共艺术需要时间,希望以后能更多发挥坪山雕塑学术委员会的作用。吴筠最后总结道:这是一个创意基础的开始,希望能更好落实雕塑在地性问题,坪山希望产生有未来发展意义、前沿性、独特性的雕塑,希望艺术家、专家在坪山公共艺术制度建设实施路径、项目和活动品牌创立等方面起到“智库”作用。另悉,为保护展出方案版权不受侵害,创意方案将集结出版。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