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区召开第二季度消防工作会议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5-11 10:4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梁栋)昨日,坪山区召开第二季度消防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今年以来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会上,副区长、坪山公安分局局长王德明代表区政府与各成员单位签订了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

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1月至5月,坪山区共接报火灾警情126起,其中电气火灾10起、住宅区火灾10起、垃圾草地等火灾24起,消防形势比较严峻。会议对各街道办事处和各部门落实不力的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成员单位引起重视、认真对待,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消防安全预防工作关键在于社区治理。下一步,坪山区将通过建立微型消防站、分块改造老旧电线、排查“三小”场所消防隐患及整治重点区域等手段,实施每日一通报、每周一小结,狠抓夏季消防安全保障,尤其是电气火灾的防控。

此外,坪山区继续推进消防基础设施和队伍建设,争取年内完成6个消防站(或消防执勤分队)建设、新建2668个市政消防栓、招收50名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新建2支以上非现役城市专职消防队,并配备灭火机器人和无人机等高科技设备。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