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超限超载货运车辆车辆“超限”将上不了高速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7-05-11 10:1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商报讯】(记者 任建新)车辆在高速入口需计重,一旦发现超限超载,按键不出卡,栏杆不抬起,超载50%以上还将受到处罚!昨日下午在广深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宝安基地,广深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与交警支队西部高速公路大队联合治理超限超载货运车辆专项行动启动。

据了解,超限超载运输严重损坏公路和桥梁,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次联合行动旨在通过联合整治,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规范道路运输秩序。

“此前车辆计重器往往安装在高速路出口,这种处罚是后置的,如今高速公路管理处将计重器改装至高速入口处,检测出的超限超载车将禁止进入高速。”有关方面表示,以49吨为标准,根据计重结果,超载50%以下的大货车将被劝返;如发现超载50%以上的,将由交警对现有车辆进行暂扣、转运,并予以处罚,车辆所属企业将被依法追责。据介绍,“超限”不仅限于超载,车辆超长、超宽、超高等均属于“超限”,车辆超限发生事故时往往导致更严重的后果。

“车辆经过收费站会先计重,一旦发现超限超载,按键不出卡,栏杆不抬起,车道报警。”有关人士表示,以往对于超限超载车辆只是带离至高速路段下一出口劝返;如今一旦发现超限超载现象,将展开联合治理,超载50%以上还将受到处罚,这比以前单一部门执法效果显著。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