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雕塑艺术创意园上演“城市精神”

雕塑展坪山进入“文博会时间”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7-05-10 09:0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5月9日,一场主题为“突进:雕塑中的城市精神”的雕塑展在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正式开展。

这场坪山“行政区元年”首场文化重头活动的雕塑展,拉开了第十三届文博会坪山分会场系列活动的序幕。

今年是坪山区的行政区元年,“文化兴区”是推动坪山加快建设深圳东部中心的一项重要战略选择。借助文博会,坪山将助力传播城市信息、推介城市形象、促进城市文明、发展城市经济,为坪山落实“东进战略”、建设东部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呼应“东进战略” 雕塑展凸显城市精神

为市民奉上一场雕塑作品展的盛宴;举行“雕塑与城市精神”学术论坛;聘请艺术顾问……5月9日,一场主题为“突进:雕塑中的城市精神”的雕塑展在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正式开展,拉开了第十三届文博会坪山分会场系列活动的序幕。

本次雕塑展由坪山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局)主办,特聘中国文联副主席潘鲁生担任学术委员会任主任,孙振华、陈育强、王明贤、张宇星、唐尧、冯原、樊林、冯峰等知名专家组成学术委员会。著名设计师及策展人韩湛宁、著名建筑师及策展人唐克扬和著名雕塑家及策展人张宇任本次展览联合策展人。

“坪山雕塑园已经连续6年成为文博会分会场,是全市首个以雕塑为主题的分会场。当前坪山正在打造“三城一区三带”,为文化发展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希望更多的人来坪山创业。”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在开幕式中致辞。

记者了解到,这次雕塑展的展出时间为5月9日—15日,秉承树立塑造城市精神的使命,通过打造城市形象与城市空间、提升大众审美的功能,为连接城市空间与市民生活开辟新的审美通道。

这次展览汇聚了美国、德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参展参会,展览主形象以极具爆发力的手法,呈现坪山以及坪山文化建设向深圳东部中心“突进”的姿态。

据悉,展览共设五个板块:特别推介单元、城市精神单元、空间跨界单元、观念突进单元、雕塑坪山单元;与此同时,展览开幕当天会进行大型数字媒体艺术表演,下午及晚上进行“雕塑与城市精神”学术论坛。展览期间,每日还将由不同的艺术家举办小型演讲会以及特别为少年儿童设立的雕塑艺术工坊。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