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南方都市报:文博大餐烹好 赶紧开怀品尝

坪山升格行政区后首次举办文博会,数十项文创活动下周二启动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7-05-09 15:01 坪山新闻网

到雕塑艺术创意园看看造型奇特的雕塑,去家居文化创意园体验下智能家居,或者在金龟露营小镇欣赏浪漫的萤火虫草地音乐会,又或者畅游在和畅园博物馆价值连城的藏品中间,开一开眼界……

刚刚来临的这个五月,注定是创意无限,第十三届文博会即将启幕。对于坪山来说,这是升格行政区后的首次文博会,“2+2”模式将为市民带来一场特别的文化盛宴。

今年的文博会坪山分会场整体活动将由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深圳市家居文化创意园两个分会场以及金龟露营小镇、和畅园博物馆两个专项活动园区组成。

据了解,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将以“突进:雕塑中的城市精神”为主题,组织国内外雕塑艺术家,以及国内美术院校的中青年雕塑家的作品参展。还将开展学术论坛活动,并组织部分雕塑艺术家,为年轻的坪山区设计城市雕塑方案。

深圳市家居文化创意园将以“家•创无限”为主题,联合坪山8家高端家居企业,通过体验式模式,全面展示高端家居文化。还将举办全球家居创意设计产业峰会、智能家居体验展、设计师作品体验展、全国高等院校优秀毕业生作品与家具设计大师作品展、时尚家具创新设计大赛作品展、海淘会等活动,让市民真正感受到家居设计给生活带来的不同。

金龟露营小镇将以“又见古村 漫溯金龟”为主题,开创性地打造文化众创空间,将金龟村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和文化创意结合在一起,探索古村生态利用的新模式。

“同时,由迷笛音乐节策划团队主创的萤火虫草地音乐会,更是能让大家在美丽的村庄里,享受一场音乐带来的小浪漫。”坪山区委宣传部(坪山区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点和畅园博物馆也值得一看,此次该馆将从传统文化的角度,举办中国明清名家书画精品展、中国近现代名家书画精品展、中国陶瓷精品展等。

他说,文化的厚度决定城市的高度。坪山之于深圳,经济上是后发,而文化上则得先机。近年来,坪山借力文博会,大力开发文化创意产业,文化辐射力不断增强,文化产业品质和城市品位显著提升。

坪山文创欣赏地图

1

“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分会场

活动时间:5月9日-15日

活动地点:坪山区马峦山景区路口处

重点活动:

本次雕塑展将以“突进:雕塑中的城市精神”为核心主题,特别推介展、城市雕塑展、空间跨界展、公共艺术新力量展、雕塑城市展五大展览板块,同时将开展雕塑工坊、学术研讨、“雕塑坪山”方案征集等系列活动。

●大展开幕式/数字媒体艺术/签约仪式

活动时间:2017年5月9日10:00-11:30

活动地点: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5号馆

●“雕塑与城市精神”学术论坛

活动时间:2017年5月9日14:30-21:30

活动地点:坪山金地朗悦酒店

●雕塑艺术工坊

活动时间:2017年5月9日-15日(每日2场)

10:00-11:30;15:00-16:30

活动地点: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户外绿色草坪

2

“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

活动时间:5月12日-18日

活动地点:坪山区人民东路23号深圳家居创意设计大厦

重点活动:

该分会场以“家•创无限”为主题,活动主要包括家居创意设计产业峰会、智能家居体验展、设计师作品体验展、全国家居专业高校优秀毕业生作品展以及家居文化“文创杯”创新设计大赛等。

●第二届深圳市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开幕式

活动时间:2017年5月12日9:30-12:00

活动地点:深圳家居创意设计大厦(坪山区人民东路23号)

●全球家居创意设计产业峰会

活动时间:2017年5月12日14:00-17:00

活动地点:深圳家居创意设计大厦

●智能家居体验展

活动地点: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深圳家居创意设计大厦二楼

●设计师作品体验展

活动地点: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深圳家居创意设计大厦三楼

●全国高等院校优秀毕业生作品与家具设计大师作品展

活动地点: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深圳家居创意设计大厦二楼

●第二届“文创杯”时尚家具创新设计大赛

展览时间:2017年5月12日-18日

3

金龟露营小镇活动点

活动时间:5月12日-14日

活动地点:坪山区金龟社区同石村

重点活动:作为坪山区客家文创生态旅游的劲旅,金龟露营小镇依托户外生态旅游和客家文化资源,于2016年首次作为文博会的专项活动点。今年,小镇以“又见古村漫溯金龟”为主题,通过四大主题板块,小镇第二届乡村草地音乐节、帐篷市集周、手绘金龟、独立策展活动,以文化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为主线,凸显“文化+”新兴业态,向社会各界展现生态优美、人文荟萃的新坪山。

●众创空间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活动时间:2017年5月13日11:00

活动地点:金龟文创园

●金龟露营小镇萤火虫草地音乐会——— 小弹唱 live草地音乐会

活动时间:2017年5月13日-14日14:00-18:00

活动地点:金龟露营小镇

●2017深圳《化态》在地艺术创作周

活动时间:2017年5月13-14日10:00-16:30

活动地点:金龟露营小镇

●金龟帐篷集市周

活动时间:2017年5月13日-14日

活动地点:金龟露营小镇

4

和畅园博物馆活动点

活动时间:5月12日-14日

活动地点:坪山区丹梓东路一品澜山花园第八栋裙楼

重点活动:和畅园博物馆是经深圳市民政局批准的一家民办公益博物馆,常设展览有明清名家书画精品展、近现代名家书画精品展和中国古代陶瓷精品展,是深圳乃至岭南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民营博物馆。本次在这里举行的是第十三届文博会“墨香陶韵文化传承——— 书画、陶瓷精品展”系列文化专项活动。

●中国明清名家书画精品展

活动内容:展出明清两代48位作者的52幅作品,其中绘画30幅,书法22幅。规格有条幅、中堂、斗方、对联、扇面、条屏、册页等形式,共60件展品。

●中国近现代名家书画精品展

活动内容:展出44位馆藏近现代及当代艺术家精品50幅。规格有条幅、中堂、斗方、对联、扇面、条屏等形式。

●中国陶瓷精品展

活动内容:展览展厅分左右两个区域,展出古陶藏品20件,展出历代官窑精品60件。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