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深圳侨报:国际雕塑展将展现“突进”的城市精神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5-09 14:57 坪山新闻网

雕塑艺术创意园分会场正在进行最后的布展。

本报讯(记者 李琼碧)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分会场今日开幕。以2017深圳(坪山)国际雕塑展为开端,文博会坪山分会场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雕塑展想藉由雕塑艺术直观诠释坪山的城市精神,连接城市空间与市民生活,从而起到打造城市形象、提升大众审美的功能,并为连接城市空间与市民生活开辟新的审美通道。”著名设计师、本次雕塑展的主要策划人韩湛宁表示,本次雕塑展的核心主题为“突进:雕塑中的城市精神”,用以表达坪山新一轮发展新态势。展览主形象也以极具爆发力的手法呈现坪山以及坪山文化建设向深圳东部中心“突进”的姿态。

为丰富展览活动,让不同群体均能在本次雕塑展中有所收获,雕塑展特别设置了开幕式数字媒体表演、学术论坛和雕塑艺术工坊三大活动。其中,开幕式邀请知名视觉艺术家陈雄伟,特别为开幕式创作了数字媒体艺术片,同时将促成文化艺术项目签约,助推坪山城市文化建设。雕塑展开幕式上还将举行文化艺术顾问聘任仪式,为坪山引进高端文化智力资源。

除国内外雕塑艺术品的集中展览外,雕塑展还安排了雕塑界的高端对话和学术交流。由国内多名专家组成的学术委员会,将通过观念的碰撞与方案的研讨,冀望为坪山留下丰厚的学术性成果,为坪山文化发展持续性输入驱动力。

雕塑艺术工坊则是特别为青少年儿童设定的艺术体验活动,由南方公共艺术研究院的志愿团体组织与辅导参与者进行小型雕塑创作与涂鸦、羊毛毡艺术制作、扎染等现场体验,从5月9日至15日每天上午下午各设一场。要参加的小朋友可提前在坪山图书馆预约。

今年是坪山行政区元年,区委区政府对文博会雕塑展活动高度重视,在定位主题、内容形式、质量标准及安全等方面都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通过办好雕塑展,推动坪山雕塑等文化艺术“走出去”,努力打造成为引领坪山文化产业发展、催生文化产业新业态以及展示坪山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形象的重要平台,以此来助力传播城市信息、推介城市形象、促进城市文明、发展城市经济。

◆(相关链接)亮点活动抢先看

◆雕塑展开幕式数字媒体艺术签约仪式

时间:5月9日10:00-11:30

地点:坪山区马峦街道马峦山路1号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5号馆

公交:乘坐M220路、M294路至坪山比亚迪公交站,沿坪马线公路步行200米到目的地

◆“雕塑与城市精神”学术论坛

时间:5月9日14:30-21:30

地点:坪山金地朗悦酒店

公交:乘坐B760路、B952路至黄沙坑社区公交站直达;或乘坐M220路、M294路、M326路公交车至大万世居站,沿新合路步行300米至酒店

◆雕塑艺术工坊

时间:5月9日至15日

10:00-11:30;15:00-16:30

地点:坪山区马峦街道马峦山路1号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户外绿色草坪

公交:乘坐M220路、M294路至坪山比亚迪公交站,沿坪马线公路步行200米到目的地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