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深圳晚报:文博会坪山雕塑园分会场今开幕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7-05-09 14:5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晚报讯 (记者 余俊杰) 当雕塑精品与都市田园风光相遇,现代家居文化与明清书画碰撞,究竟会发出怎样耀眼的文化光火?今天上午,位于坪山区雕塑园分会场的深圳(坪山)国际雕塑展正式开幕。值得一提的是,为让更多市民了解坪山和坪山文化,分会场特邀深圳网易直播团队直播开幕式,通过网络将坪山雕塑文化传播开来。同时,直播团队还将探访金龟露营小镇分会场,让市民领略坪山古色古香的都市田园风光。

作为坪山文博会分会场的重头戏,雕塑展也是坪山区集中力量打造的亮点品牌。本次雕塑展具体分为五大单元:特别推介单元、城市精神单元、空间跨界单元、观念突进单元与雕塑坪山单元,汇聚美国、德国以及我国内地、香港、台湾等国内外各领域的重量级艺术家的作品,以雕塑、图像、视频与文献等多重方式呈现他们对城市精神的思索,着力突出国际视野、学术高度和专业实力。围绕核心主题,用雕塑艺术直观诠释坪山的城市精神,表达坪山跨越式发展的新态势。另外,此次展览还设置了开幕式数字媒体表演、学术论坛和雕塑艺术工坊三大活动,满足观众多层次需求,在“雕塑坪山”单元,雕塑艺术家将对“坪山大道”“中心公园”“大万世居”“马峦山”等8个坪山的地标进行定向创作,研究设计坪山城区雕塑。

今年文博会坪山还有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和金龟露营小镇、和畅园博物馆两个专项活动园区。和畅园博物馆将于5月12日开幕,该博物馆共展出明清两代48位作者的52幅作品,其中绘画30幅,书法22幅;中国近现代名家及当代艺术家书画精品50幅;古陶藏品20件,历代官窑精品60件。文博会期间还将新增约20幅书画名家的作品。另外,深圳网易直播团队还将探访金龟露营小镇,带领网友领略客家文化、欣赏涂鸦文化,在彩虹集市搜寻精美的手工艺品,探班由迷笛音乐节策划团队主创的萤火虫草地音乐会,精彩直播不容错过。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