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加强协调狠抓进度梳理问题提质增速

陶永欣实地调研坪山河干流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5-09 11:24 坪山新闻网

坪山河整治已有部分工程完成基础施工。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刘丽芳)5月5日下午,坪山区区长陶永欣率队调研坪山河干流综合整治工作。调研中,陶永欣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和项目单位在坪山河干流综合整治工作中要强化职责,完善机制,综合统筹,全面推进坪山区治水提质工作。副区长沈凌云以及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区土地整备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陶永欣一行先后现场查勘了坪山河干流下游(坪河南路段)以及坪山河干流中游。走访过程中,现场听取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的汇报。据了解,坪山河干流河道治理全长19.2公里,目标是按照10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整治,并完善截污系统,提升河道景观。2016年9月已完成项目招标,2016年10月进场施工。今年1-4月完成投资1.95亿元,占年度投资任务的21%,年内计划完成工程量50%以上。2018年,将实现干流水质氨氮指标达V类,其他指标优于Ⅳ类水平,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调研中,陶永欣就加快坪山河干流综合整治工程提出要求。他表示,项目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分清主次;要建立完备的内部工作机制,完善技术方案,做好人员队伍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把握好时间节点,先易后难,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区环水局与项目单位等部门务必加强工作协调,以结果为导向,狠抓工作进度,梳理具体问题,提出切实解决方案,帮助项目单位解决影响施工进度的工作难点重点,同时督促企业落实责任。

此外,陶永欣要求区土地整备局、区环水局等部门与有关街道办事处相互配合,做好坪山河河道蓝线内的违建拆除工作,加强综合执法,坚决拆除违法建筑。对于城市更新涉及的河道整治事项,要求相关街道办和区城市更新局紧密配合,确保汛期安全。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