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过境高速红线内违建被拆龙岗拆违建100万平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7-05-08 10:1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邸继勇 通讯员 冯雨华 刘红洲) 日前,龙岗区宝龙街道组织力量强制拆除宝龙社区锦龙大道非法侵占东部过境高速红线的违法建筑,拆除面积约2000平方米,为东部过境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扫清了障碍。截至5月4日,龙岗2017年已累计消化拆除违建100万平方米。

据悉,深圳市东部过境高速公路以规划的莲塘口岸为起点,向东北方向延伸,终点与深汕、惠盐高速公路相接,是我市缓解东部地区交通压力,促进区域经济建设和城市发展的重大项目。由于历史原因,东部过境高速公路(龙岗段)部分政府储备土地长期被他人违法占用。为了保证施工单位如期进场动工,龙岗区宝龙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于2016年12月介入调查取证,促使违法当事人与建设方进行协商谈判,最终双方签署了补偿协议书。

然而,当事人未按合同约定的期限进行搬迁,执法部门已多次向其发出《搬迁告示》,督促其搬离施工红线范围,但违法当事人采取“半配合”的方式,即搬走贵重物品,将部分家具留置现场来进行拖延。在多次催告无效的情况下,宝龙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果断于日前组织40人,出动大型挖机、氧割机等拆除设备,对政府储备土地上的两处违法建筑展开拆除行动。拆除过程中遇到违法当事人的阻挠,为避免出现安全事故,执法人员立即中断拆除行动,转而联合宝龙派出所出警工作人员对违法当事人进行法律解释以及劝解,最终该男子离开拆违现场。拆除行动得以顺利开展,执法队仅用不到两小时就将两处违法建筑夷为平地。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