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快上车 坪山开启多彩文化之旅

文博会坪山分会场将于5月9日正式启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5-04 07:56 坪山新闻网

雕塑展展品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再过几天,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将拉开大幕。日前,记者从坪山区委宣传部(坪山区文体旅游局)了解到,此次文博会坪山分会场将于5月9日正式启动,届时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深圳市家居文化创意园两个分会场以及金龟露营小镇、和畅园博物馆两个专项活动园区将为广大市民带来一系列文化盛宴。

雕塑中的城市精神

作为第十三届文博会坪山分会场的重头戏,2017深圳(坪山)国际雕塑展将于5月9日-5月15日在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举办。本次雕塑展以“突进:雕塑中的城市精神”为核心主题,组织了国内外雕塑艺术家,以及国内美术院校的中青年雕塑家的作品参展。与此同时,坪山区将开展学术论坛活动,并组织部分雕塑艺术家,为年轻的坪山区设计城市雕塑方案。

雕塑展展品

五大模块展览(5月9日—5月15日10:00-17:00):

1、特别推介单元

国际影响力雕塑艺术家展现中西合璧雕塑作品原作与图像、视频、文献展出,中西合璧。

2、城市精神单元

邀请 15-20位国内外代表性雕塑艺术家,展出重量级城市雕塑作品原作与图像文献。

3、空间跨界单元

邀请15-20位境内外各界艺术家与设计师,以跨界的姿态从不同领域及角度围绕展览主题参与创作并展出。

4、观念突进单元

以广州美院、湖北美院、汕头大学、广西艺术学院等高校团体进行户外公共艺术创作,展示新一代观念突破。

5、雕塑坪山单元

邀请部分参展艺术家针对坪山亮点区域作出城市雕塑创意,以展板、模型和创意说明等方式进行展出。

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

配套活动安排:

1、大展开幕式/数字媒体艺术/签约仪式

活动时间:2017年5月9日10:00-11:30

活动地点: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5号馆

2. “雕塑与城市精神”学术论坛

活动时间:2017年5月9日14:30-21:30

活动地点:坪山金地朗悦酒店

3.雕塑艺术工坊

活动时间:2017年5月9日—5月15日(每日2场,10:00-11:30;15:00-16:30)

活动地点: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户外绿色草坪

编辑:史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