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推动单项产业向复合产业聚集的跨越式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04 14:40 坪山新闻网

文博会每年5月份在深圳举行,是我国目前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级、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作为全球文化交流盛会,文博会开创了“主会场+分会场”的展会模式,借助文化独有的流动性与渗透力,促进文化与资本的对接,催生出一批知名文化企业和文化品牌,形成了充满生机活力的文化市场。

这是文博会自2004年首办、经历11届发展以来,首次将家居领域纳入参展范围之中,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顺利落成。据了解,本次文博会分会场主办方特举办了以创意家居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精彩纷呈的活动,参展观众将得到多维度的家居艺术享受,领略独特的家居文化风情。借助文博会之帆,中国家居品牌影响力、家居文化魅力将在得到进一步的扩大,向世界展示中国家居文化的独特艺术风格。

记者了解到,该园区的建设是在深圳市政府的支持下,由深圳家具行业协会牵头,联袂坪山区八家大型家居企业——深圳市富丽法雷尔家私制造有限公司、深圳市豪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尚好家私有限公司、深圳市美廷理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兴利家具有限公司、深圳兴利尊典家具有限公司、深圳市万兴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名人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总部集群。项目总规划建筑面积100万余平方米,划分为家居企业总部集聚区、家居创意设计大厦、时尚创意产业联盟基地。园区以“家居文化+”为理念,运用各类文化内容促进传统家具行业的转型升级,高度融合文化主题,旨在推动家具单项产业向家居复合产业聚集的跨越式模式。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