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雕塑中的城市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04 15:30 坪山新闻网

“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分会场

2017深圳(坪山)国际雕塑展,将于2017年5月9日-15日在深圳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举办。本次雕塑展以“突进:雕塑中的城市精神”为核心主题,内容包括大型开幕式,特别推介展、城市雕塑展、空间跨界展、公共艺术新力量展、雕塑城市展五大展览板块,同时将开展雕塑工坊、学术研讨、“雕塑坪山”方案征集等系列活动。

作为第十三届文博会坪山分会场的重头戏,2017深圳(坪山)国际雕塑展是坪山区集中力量打造的亮点文化品牌,将加大工作和投入力度,全方位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升活动效果,努力打造成为引领坪山化产业发展、催生文化产业新业态以及展示坪山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形象的重要平台。

特别推介单元:重点邀请到具有广泛国际艺术影响力的公共艺术家盛姗姗(旅美),及著名雕塑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董书兵参展参会。其作品将极具中西合璧艺术张力,糅合西方抽象艺术特点和强烈的东方色彩,将充分激发社会 公众对城市源头的思考,树立深圳(坪山)雕塑展的专业高度和学术方向,展览形式以5-10件雕塑作品原作与图像、视频、文献等展出方式。

城市精神单元:充分汇聚境内外代表性雕塑艺术家的知名雕塑作品,如秦璞、张永见、许正龙、陈辉、陈克、张松涛、张燕根、杨志强、张宇、戴耘、杨光、吴德灏、陈雄伟、马涛、吴松、李严、Daniel Engelberg(德)等,展览形式以数件雕塑作品原作与图像、视频、文献等展出方式,以多重方式呈现当下公共艺术界对城市精神的思索。

空间跨界单元:邀请了数十位境内外各界艺术家与设计师:靳埭强(香港)、吕敬人、刘小康(香港)、李永铨(香港)、林乐成、马泉、吴勇、刘晓翔、区德诚(香港)、韩湛宁、蒋华、蔡仕伟(台湾)、黄扬、唐克扬、许礼贤、黑一烊、陈楠、杨振、高少康等,以跨界的姿态从不同领域及角度围绕展览主题参与创作,彰显深圳作为先驱城市的创新与跨界艺术优势,并为雕塑与公共艺术在城市中有更多可能性进行探讨。

观念突进单元:以广州美院、湖北美院、汕头大学、广西艺术学院等高校年轻教师及博士、硕士研究生等力量为主要参展群体,以雕塑与公共艺术与跨界作品进行创作,展示新一代观念突破。

雕塑坪山单元:邀请部分参展艺术家以深圳坪山区域为主题,针对坪山亮点区域作出城市雕塑创意,以展板、模型、动态视频和创意说明等方式进行展出。展出期间进行可行性研讨,举办市民投票等互动形式,为最终落地进行探索,为合力打造坪山作为深圳东部中心区文化建设做贡献。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