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体育考生 多方影响未来两天深圳降雨频繁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7-05-04 10:5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瑶娜) 进入五月,深圳天气闷热,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共同影响,4日午后转为雷雨天气,并伴有7~8级的短时大风和短时强降水,闷热天气将有所缓解,7日降雨明显减弱,气温回升。

预计5~6日部分时间阵雨频密,局部可达大雨,气温略有下降。7日降雨明显减弱,气温回升。气象专家指出,此次雷雨过程中深圳雨量并不会特别大,5~6日切变线到沿海之后,由于南风力度小,再加上副高的势力又比较强,将出现雨势频密的阵雨。但仍需注意的是,这种春末夏初的强对流天气具有突发性强、持续时间短、天气变化剧烈、破坏力大等特点,要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预警。

4~6日深圳降雨频繁,雷雨过程可能伴有雷电、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建议要重点防范短时大风可能带来的灾害,恰逢中考体育考试,要关注雷雨对户外考试项目的影响。市民要妥善安置室外物品,远离广告牌等,雷雨时在安全的地方暂避。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