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最后一刻 战地摄影师记录爆炸瞬间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发布日期:2017-05-03 07:4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日前,美国军方发布了战地摄影师希尔达·克莱顿生前拍摄的最后照片。这些照片记录了当时迫击炮炮管爆炸后的场景,随后克莱顿和四名阿富汗士兵当场死亡。

  2013年7月2日,阿富汗士兵正在阿富汗东部的卡拉加市进行实弹演习。这是克莱顿和阿富汗陆军受训人员在发生致命爆炸时所捕获的图像。

 

  克莱顿是一名战地摄影师,隶属于第一骑兵师,第四装甲旅作战小组,她被部署到 Gamberi 前沿基地,美国陆军正在对阿富汗士兵进行迫击炮作战训练任务。

  事发时,22岁的克莱顿正在培训一名阿富汗战地摄影师记录迫击炮训练。当时,迫击炮管发生意外爆炸,克莱顿和阿富汗摄影师就处在炮管镜头前,因此,留下了这些难得的近距离迫击炮作战的照片。

  克莱顿,阿富汗陆军摄影师和另外三名阿富汗士兵在事故中丧生。这起事故标志着美国军队媒体工作者第一次在阿富汗战场死亡。

  克莱顿是马里兰州米德堡的第55信息连队的成员,她的名字被刻在了国防信息学校的英雄大厅里。美国国防信息学校是美军进行新闻职业教育,培养公共事务军官和军队媒体工作者的摇篮。为了纪念她,克莱顿所在的单位在年度的最佳战斗摄影被以她的名字希尔达·克莱顿命名。

  陆军大学出版社的一位官员告诉媒体,克莱顿的家人和她的单位同意了陆军发布这些照片。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