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区召开文化市场管理和“扫黄打非”专项工作会议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4-27 11:4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李琼碧)坪山区文化市场管理和“扫黄打非”专项工作会议昨日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筠,副区长沈华新及区“扫黄打非”23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成立了坪山区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具体职责分工及工作机制。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重心下移、分工明确、协调配合”的原则,将坪山区文化市场管理和扫黄打非工作落到实处。根据省、市相关精神,2017年,坪山区将以“三大抓手”促进文化市场管理,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全面铺开。

吴筠强调,各职能部门、各街道要高度重视,坚持专项行动和综合治理相结合,依法查处和教育引导相结合,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的底线,杜绝一切境外有害出版物经非法渠道进入坪山区;要敢于担当,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扫黄打非”整体合力;要强化创新,理顺流程,严格监管,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要充实力量,建设一支能打硬仗的执法队伍。每个街道要尽快成立“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执法水平。

三大抓手

抓基层,打基础

推动“扫黄打非”主任联席会议进街道,在每个街道选取一个社区作为试点,创新工作方法和制度,常态化开展基层清理整顿,探索专项工作协调会制度,强化考核确保落实。

抓宣传,造声势

采取多种宣传手段,使“扫黄打非”宣传进商户、进学校、进社区、进工厂,营造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

抓监管,促成效

组织开展清源、净网、秋风和校园周边等多个专项整治行动,严格监管,严格执法。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