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龙田街道将打造“岭南风情文化商业小镇”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4-24 16:48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刘林锐)3月24日下午,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率队调研龙田街道。据了解,龙田街道贯彻落实坪山区打造“示范路”“特色街”的要求,计划将辖区内盘龙路打造成“岭南风情商业街”,同时将竹坑第三工业园打造成高科技创新小镇。

当天下午,吕玉印一行首先来到竹坑第三工业园进行调研。据了解,龙田街道目前已完成竹坑第三工业园整体转型升级的初步规划研究,根据初步研究,龙田街道计划将竹坑第三工业园打造成高新技术创新园区。吕玉印在调研中表示,竹坑第三工业园的升级改造,可以借鉴先进城区创新型科技园区的成功经验,面向科技创新类企业,强化园区的孵化器功能,大力引进孵化初创型科技企业,同时注重引进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服务机构,在坪山区打造较为完善的创新产业园区。

随后,吕玉印一行来到龙田世居调研。龙田世居建于清朝道光十七年,是深圳目前保存最为完整的客家围屋民居之一,2002年8月,被核定为广东省第四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吕玉印在调研中强调,以大万世居、龙田世居等为代表的客家围屋是坪山区的文化瑰宝和精神财富,在当前打造深圳东部中心的进程中,一方面要加强对文物的保护工作,另一方面要加强研究文物的活化工作,更好地发挥文化对城区发展的推动作用。吕玉印强调,龙田世居的保护和活化不能只局限在建筑本体,要将眼光放长远一些,注重将保护和活化工作向围屋建筑本体周边进行扩展,以围屋为中心,将保护和活化的工作向周边辐射。

在盘龙路调研时,吕玉印听取了龙田街道关于打造“岭南风情文化商业小镇”的概念设计汇报。龙田街道通过概念设计,提出将盘龙路进行整体包装提升,按照岭南风情小镇的模式,对盘龙路进行升级改造,打造具有浓郁岭南文化风情特色,集商业、休闲、娱乐、文化为一体的特色街。吕玉印高度肯定了盘龙路“岭南风情文化商业小镇”的设计思路,同时他强调,“岭南风情文化商业小镇”不能只仅仅停留概念设计的阶段,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同时也要高水平运营。吕玉印强调,要提前加快研究“岭南风情文化商业小镇”未来运营模式,引入真正有实力的运营机构,抓住市场规律,真正将这里打造成坪山区文化商业休闲品牌。

吕玉印表示,坪山区提出在每个街道打造“示范路”“特色街”项目,一方面要通过“示范路”“特色街”的打造,对整体环境进行提升,从而带动坪山市民素质的整体提升,摆脱以往那种“郊区”的惯性思维,让大家感受到高水平的城市发展路径给生活带来的根本性转变;同时,“示范路”“特色街”的打造也是东部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高标准、高质量的建设,实现城区面貌的根本性转变以及业态的重新整理,增强对高素质人才的吸引力。吕玉印同时表示,打造“示范路”“特色街”,对坪山区的干部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促进大家主动学习,开拓眼界,在更高的标准上更有质量地推动工作。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