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加强隐患排查整改紧盯抓牢度汛重点

坪山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水利与三防工作会议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4-21 11:3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卢卫平)昨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水利与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当前全省三防和水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部署。坪山区根据要求设立分会场,区长陶永欣、副区长沈凌云,区环境保护与水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全省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全力做好三防减灾各项工作,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要加强水资源节约保护和污染治理,努力确保水质安全;要切实做好水资源开发利用,提高水资源保障能力;要创新水利投入机制,加快补齐补强水利基础设施短板。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水利和三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领导、健全机制、简政放权、优化服务、落实责任,不断提升治水兴水管水能力和水平,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全省会议结束后,深圳市接着召开会议。会议要求,各区、各有关部门要第一时间传达全省会议精神和要求,切实把三防和水务工作摆在重要突出的位置,着力抓好风险隐患点的排查、救灾物资的储备等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牢固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迅速进入实战状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切实抓好防雨备汛、抢险救灾等工作,全力以赴抓好三防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查组的要求,把环保督查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列出河流治理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间节点,推动工作落实。

在坪山分会场,陶永欣对全区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表示,各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按照防汛预案,带头靠前指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和部门要从组织动员、值班值守等方面迅速行动起来,及时进入三防防御实战状态;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改,紧盯抓牢度汛重点,聚焦风险区域,抓好人员避险;要严肃三防纪律,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要增强忧患意识、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做好三防工作,坚决防止出现重大事故,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运行。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