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东部大动脉”规划图跃然纸上

坪山大道交通专项规划竞赛成果出炉
来源:坪山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7-04-20 08:55 坪山新闻网

图为坪山大道地下隧道总体鸟瞰图。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魏安琪 周扬 文/图)昨日,记者了解到,坪山大道城市设计(交通专项规划)公开竞赛结果出炉。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其透彻的发展趋势分析、创新设计理念和前瞻性的发展思路在5家参赛单位中脱颖而出,赢得竞赛第一名,展示了坪山大道这一“主轴线”的交通组织、分段节点及空间关系处理等前瞻性规划理念,描绘出坪山大道美好的规划图景。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和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联合主办、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承办,坪山大道城市设计交通专项规划以单独竞赛的方式在3月8日启动,截至4月7日共有五家设计单位报名参赛并提交了竞赛成果。

据了解,坪山大道主体为原横坪公路、深汕公路和中山大道,由西南向东北贯通整个坪山,其道路将按100米宽的管理控制范围标准改造,拟建设为最少双向8车道的城市主干道,规划的地铁14号线在坪山境内大部分与坪山大道并行,因此,无论目前还是未来,坪山大道都承担着坪山交通“大动脉”功能。同时,坪山大道还集聚了交通、景观、产业、公共配套等城市功能,是全面落实“东进战略”,加快建设东部中心,实现城市质量的突破点和东部中心的重要平台。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