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汽车维修换配件以次充好 坪山区消委办成功化解消费纠纷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4-19 22:42 坪山新闻网

投诉双方在消委会调解室签订调解协议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崔鑫童)近日,市民黄先生向坪山区消委办反映,其购买的奥迪 Q5 汽车在坪山区东纵路的车天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维修后,更换的许多汽车配件并非约定的原厂配件,而且个别声称已更换的配件实际并未更换。经过坪山区消委办工作人员的耐心调解,该公司同意为黄先生的汽车维修至正常使用,更换原厂配件,并赔偿维修损失费38000元。

据了解,黄先生发现问题后与车天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协商,但黄先生对该公司更换原厂配件并赔偿100元/天的维修超时费的解决方案并不满意,并向坪山区消委办投诉。在多次与投诉双方电话沟通掌握纠纷详细情况后,坪山区消委办工作人员协同消费纠纷调解专业团队的汽车维修专家,到该公司调查了解黄先生车辆的维修情况和双方协商情况,并邀请投诉双方到消委办接受调解。

消委会工作人员和调解团队专家进行现场调查

4月12日,在坪山区消委办调解室,工作人员协调投诉双方耐心调解,并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指出,该公司行为涉嫌消费欺诈,严重侵害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扰乱市场正常经营秩序。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车天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为市民黄先生的汽车维修至正常使用,更换原厂配件,并赔偿维修损失费38000元。对此,市民黄先生对区消委办表示称赞和感谢。

据统计,近年来随着坪山区汽车保有量的增加,汽车维修投诉量增长迅速。2016年受理汽车维修投诉96宗,占投诉总量的20.5%,位居坪山区全年受理消费投诉量第一位。2017年一季度,受理汽车维修投诉11宗,占该季度的15.9%,仅次于手机通讯类投诉,位居该季度受理消费投诉量第二位。下一步,坪山区消委办将继续加大调解力度,积极促进纠纷化解,切实保护市民合法消费权益。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