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频道中心>坪山日志>

传播法律知识 弘扬法治精神

“坪山检察法治大讲堂”昨日正式启动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4-19 08:56 坪山新闻网

“坪山检察法治大讲堂”昨日正式启动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艾志方)18日下午,“坪山检察法治大讲堂”在区委区政府大楼正式启动,坪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映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伟新等参加启动仪式和首期讲座。

“坪山检察法治大讲堂”是坪山区检察院今年重点打造的法治宣传活动,旨在更好地履行检察机关法律宣传职能,提高我区干部群众廉政意识和法律素养。区检察院将以此为平台,宣传法治,弘扬正气;以此为窗口,推进检务公开,展示形象;以此为纽带,增强互信,促进沟通;以此为桥梁,拉近距离,联系群众。为坪山全面落实东进战略,合力建设东部中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李映中在会上强调,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是培养广大干部群众法治信仰的重要途径,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任务,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坪山检察法治大讲堂”的举办,对提升全区广大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引导全社会自觉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把坪山率先建成一流法治城区,打造成东部法治高地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

启动仪式后,进行了首期讲座——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廉政教育课。区检察院政务组负责人、市检察院主任检察官、全市检察系统“十佳侦查员”周俊峰为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的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基层行政执法部门职务犯罪和预防对策”。讲座以近期社会热点案件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检察机关的主要工作职能、当前我国的反腐形势、常见职务犯罪罪名解析。同时,结合深圳基层行政执法领域案例,剖析了发案特点、主要危害及预防对策,受到参会人员高度肯定和一致赞扬。据了解,“坪山检察法治大讲堂”未来一个月将在医疗卫生系统、教育系统、街道办举办多场,以后固定为每月1-2期。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