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全面推进“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7-04-19 10:0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陈亚境 邝梓荣)昨日,记者从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坪山区已提前并超额完成了“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中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重大产业项目用地保障两大专项行动的“十三五”任务,为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提供了强有力的用地保障。

坪山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专项行动在“十三五”期间的任务目标为,用两年时间制定并上报覆盖面积达34公顷的土地整备利益统筹实施方案。为顺利推进土地整备利益统筹试点项目,在综合考虑重大产业项目布局及社区积极性的基础上,坪山区将沙田社区土地整备作为工作重点进行推进,于去年底完成了沙田“整村统筹”土地整备(一期)试点项目覆盖面积约36.27公顷的实施方案的制定、上报及市级验收工作,约超额完成任务量34公顷的7.9%。同时,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坪山区还增加了0.81公顷的验收入库指标。至目前,坪山已顺利完成了南京金龙项目中0.81公顷建设用地的验收入库。

重大产业项目用地保障专项行动“十三五”期间的任务目标为,用两年时间推动释放149.33公顷的大型产业地块。坪山区综合运用土地整备利益统筹、房屋征收等政策,于2016年年底清理、释放了约158.64公顷大型产业地块并通过了市级验收,约超额完成任务量149.33公顷的6%,释放量名列全市第一。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